绿萝什么时候扦插最好

时间:2016-12-13 12:07: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年年买花,又不太会养,结果死了很多,买花的钱也浪费了很多。

事实上,不少花繁殖极简单,学会自己繁殖,就能节省大量的买花方面的费用。

绿萝属于极容易自己繁殖的植物,非常简单,成活率极高,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扦插的方法。

绿萝什么时候扦插最好?

事实上,只要温度合适,一年四季都可以扦插成功:不过冬天的时候要根据实际情况,北方有暖气可以忽略冬天,南方的花友如果没有暖气,冬天扦插成活不易。

绿萝扦插成功过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基质,扦插基质要求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含腐殖质高的壤土或沙质土,最好用蛭石,这样生根快,成活率高。插前用2%福尔马林或5%高锰酸钾做好土壤消毒(如果没有,这一步也是可以省图的)。

盆插的绿萝在三天内,不能见太阳,三天后放在半光处,早晚浇少量的水。盆栽花盆尽量选用底部有气孔的,保证排水良好。

水插绿萝,适当加水,要用凉白开,温度要适中。

相对来讲,绿萝扦插成活率是非常高的,掌握这个方法 以后,自己再也不用年年买花了,自己在家就能繁殖出越来越多的绿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