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对绿萝有用吗

时间:2016-12-13 11:19: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万物生长需要阳光,对于绿萝来讲,同样需要光才行正常生长。

绿萝忌烈日暴晒,在强光下容易叶片枯黄而脱落,甚至整株死亡。

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

当然,有一些人可能花盆太大或者室内根本没有阳光等原因,无法让自己的绿萝放到阳光下,灯光对绿萝有用吗?

日光灯的光是复合光,含有植物光合作用最有效的红橙光和蓝紫光,但是不能完全替代自然光照射。

使用灯光,绿萝照样可以成活,只不过叶子会发黄一些。

白天有亮光就行,基本上散射光就可以,或者是日光灯的光也是可以的,只是没有自然光照好。

绿萝属于比较好养的植物,对环境要求并不是极严格,长年不见阳光的室内,有一些散光、日光灯照射,同样可以成活。

建议:如果有可能,隔一段时间让绿萝见见阳光,它能长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