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吊兰能晒太阳吗

时间:2016-12-06 15:59: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吊兰是不能放到太阳下晒的,不然吊兰的叶子会发黄甚至死掉。

但到了冬季,由于温度较低,阳光也不那么强烈,冬季吊兰能晒太阳吗?

这个绝对可以的:冬天的时候,太阳的光照不强烈,可以让吊兰接受中午直射光的照射。

虽然吊兰是半阴性植物,但也并不是说不能见一点阳光:吊兰耐阴,所以在室内也可以活,但是如果想让吊兰长势健壮,则需要在半阳的环境下养护,如果长期在室内养护,吊兰就会颜色偏黄,有徒长的情况,叶片脆弱,容易折断。相反的如果在有明亮光照的地方养护的吊兰,则颜色更绿,叶片更健壮。

不同的季节,吊兰可以接受的阳光也是有区别的:

夏天中午的太阳,太阳直射是肯定不行的,春秋两季如果不是一直在室外养殖的吊兰,也要小心晒太阳,最好是不要接受直射光。只有冬天的时候才能够让吊兰稍稍接受一些中午的太阳直射。

要记得:不要猛然的拿到烈日下晒,不在吊兰很容易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