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水培的坏处

时间:2016-12-15 12:33: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种一些多肉植物,放到桌子上面,确实好处极多。

多肉植物也可以使用水培的方式,水培有很多好处,比如观赏价价植更高,更加干净卫生等。

事实上,多肉植物水培也是坏处,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多肉植物水培的坏处。

1、土培能长期提供多肉所需的营养,水培多肉在生长过程中容易缺氧、营养失衡,多肉会出现烂根、叶片黄化现象,水质也会受到影响。

2、水培多肉前期会长的很漂亮,后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差,抵抗力会下降,个头也会没有土培长的大。如果想养健壮的母本来繁殖,还是建议用土培。

当然,不管是水培还是土培,都是各有各的好处。

建议:水培多肉植物,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要使用水培营养液。

没有营养,多肉植物也很难健康成长下去,所以一定要添加水培营养液。

2、要定期换水。

一般一周左右要换水一次,不然水质就会变差,植物也会受影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