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水培换水注意事项

时间:2016-12-15 11:45: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讨厌种花土太脏,我们就可以尝试水培的方式来种植,多肉植物,大部分也可以用水培的方式进行种植。

要想水培咱的更好,确实还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

多肉水培换水注意事项,大家需要注意下面这些:

1、换水时要清洗根部。

清除根部的黏液,同时要剪掉老化根和烂根,并摘除植株上出现的枯、黄叶片。在

2、如果水培容器变脏,换水的时候注意清理一下。

盛水的器皿内壁容易长青苔,不但会降低器皿的透明度,不利于对水中根系的观赏,而且还会消耗水中的溶氧量,如果水培的容器很差,最好清洗一下。

3、加水不能过多。

水培最需要注意的一点,那就是加水不能过多,倒入用于水培的器皿里的水不宜过满,要让水面保持在植株茎基以下约1-2厘米处。这么做,不仅可以让浸于水中的根系吸收到溶于水里的氧,还可以让露在空气中的根吸收到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满足水培的多肉在生长过程中对氧气的需求。

大多数水培植物,都需要这样做,不然的话,根很容易烂掉,水培植物很容易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