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植物可以养鱼吗

时间:2016-12-15 11:27: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水培最大的好处就是干净、卫生,观赏价值更强,有些人为了让水培观赏价值更高,准备在水里养几条鱼,水培植物可以养鱼吗?

这个确实是可以的,不过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有毒的水培植物不能用来水培哦。

必须确保水养的植物无毒,保证植物不会对小鱼产生危害,才能让两者共存。

2、鱼的数量不能太多哦。

水培虽然可以养一些鱼,但数量可不能太多哦,我们的建议是:一般可放养1-3条,以身长不超过3厘米为宜。

3、换水的窍门。

夏季大盆可一周天换一次水,小盆的话一天换一次也不为过。冬季鱼活动缓慢,水质不易变坏,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全部换水。小鱼分泌出的粘液和粪便就可以给水培植物增加营养了,换水时不要全换掉,留下一半以上,这样花和鱼都比较容易适应。新水最好提前晾晒一二天,如果换的水温相差过多,鱼儿很容易死掉。

注意注意上面这些,你也可以给你的水培瓶里放几条鱼,更有意思,观赏价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