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芦荟怎么养窍门

时间:2016-12-13 16:2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种一些花草,又担心土太脏,那就可以试一试水培的方法。

可以水培的植物有很多,其中芦荟也可以水培,方法并不难,想养好,还是有一定的窍门的。

水培芦荟怎么养窍门,分享给水培爱好者。

1、现在正是冬季,冬季一定要注意水培芦荟的温度不能太低,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室温在5℃以上能安全越冬,若要使植株开花,冬季室温需在10℃以上。芦荟能耐短暂的0℃低温。

2、要定期换新水,加新的水培营养液:水培芦荟要用观叶植物营养液长期培养,每半个月至1个月更换1次营养液。

3、水培之前先对根部消毒,成功率就能大大提高:水培一定要把植株的根部洗净消毒才能保证具备水培成功的条件。用清水浸泡15-20分钟,轻轻洗几次直至根部没有土,水中没有泥沙。清洗干净后,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一般看到配制溶液呈浅紫红色)浸泡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4、生根之前,要放到阴凉处,生根以外,可以放心的让它晒太阳了。

其实芦荟水培并不难,成功率还是挺高的,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