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水培生根要领

时间:2016-12-13 16:08: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可以水培的植物有很多,芦荟就是其中一种。

要想水培成功,最关系的就是让芦荟早生根,根长的越好,芦荟生长的也就越好。

怎么让刚水培的芦荟早生根、多生根呢?

芦荟水培生根要领,分享给大家:

方法一:从土培芦荟根颈部旁切割带根系的子株,洗根后晾干切口,定植于透明容器中。为便于固定根系,可略加入些基质,注入清水至根系2/3处。

方法二:选取株形小巧的土培芦荟,挖出整株,通过洗根法后定植于透明容器中,注入清水至根系2/3处。将容器移至阴凉、背风处,每2~3天换1次清水,发现烂根及时除去,约1个月后可长出新根,新根白色、粗壮,具观赏性。

只要方法正确,约20天可萌发新根,这也就意味着水培成功。

要想让芦荟早发新根,我们的建议是:

还没有生根的时候,不能放到太阳下晒,养护的过程中,要阴养通风(就是不要再太阳下晒养),注意换水,最好瓶子遮下光,遮黑有助于生根。

没有生根之前,最好不要加水培营养液:如果要用营养液,一定要注意先不要加营养液。等长出水生根后再加,否则很容易烂根的。

最后学需要提醒大家:芦荟喜欢充足的阳光,其器皿内壁容易滋生青苔,要注意勤换水,及时清洗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