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怎么移栽土培

时间:2016-12-11 10:37: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这样一种情况,本来很多是是水培绿萝,最后不想再种在水中,想改种在土种,这样可行吗?

事实上,只要方法正确,确实可以成功,水培绿萝怎么移栽土培?下面是一些注意事项和窍门。

首先要先剪根:对根系进行修剪,剪掉腐烂根、过老根,同时疏剪掉少许健健康康的根系,如果花盆很大,根多一些也无所谓,如果没有腐烂根,这一步也可以忽略。

第二步:晾晒,这一步很关键,取出后用清水清洗一下,放在阴凉的位置,半小时后上盆,稍晾的目的是让根系适度柔软,上盆时不易折断。

最后,土壤的选择,应选择疏松透气的腐殖土,掺入1/4-1/3左右的纯沙,十分好在土中拌入少许杀菌剂。上盆时注重不要用力按压土壤中心部分,将花盆在地面上蹲实后浇透水,以后放置在通风半阴的环境中培养,一月内无需施肥,植株恢复生长后可进入正常养护。

浇水(不要用自来水直接浇,要用晾晒过的水)。为了让绿萝能够适应新环境,放在阴凉的地方一周左右,每天往叶面喷水,保持良好环境。

还有一个成功的关键:花土要疏松,如果能专业的吊兰用的花土,效果会更好。

按照上面的方法,大家可以试一下,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