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怎样修剪更茂盛

时间:2016-12-13 11:0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刚开始种的时候,会相对比较小,但时间一久,会越来越长,有些人会问,这个时候需要修剪吗?绿萝怎样修剪更茂盛?

首先大家要搞明白,为什么绿萝需要修剪?修剪绿萝最大的目的应该就是造型,而每一个花友的绿萝原有形状也不尽相同,有盆栽绿萝柱的,也有吊盆绿萝的等。

修剪绿萝的原因:

一:为了造型,让绿萝看起来更漂亮。

对于其他植物而言,修剪可以促进开花、长出新枝,但绿萝不同,修剪的最大目的是造型,每盆绿萝的形状不尽相同,有绿萝柱的,也有吊盆的,要想保持他原本的形状就要勤修剪。

目的二:长新。

绿萝随着时间生长,枝叶会越长越细,并且底部的人枝叶会逐渐老化变黄,如若不及时修剪,恐怕你的绿萝就要变成老萝了!

绿萝长得太长了可以直接修剪,直到主人自己认为适合的长度和密度即可,剪下来的茎蔓粗壮,如果茎节处有气根的,可以扦插繁殖,极易成活。

其实修剪没有太具体的方法,只要剪的大家感觉更好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