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的营养液能自制吗

时间:2016-12-07 16:35: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绿萝,确实观赏价值更高,也更有意思,但你真的会水培绿萝吗?

不少人都以为,水培绿萝,只要定期换水,绿萝就能成长下去,事实上,要想绿萝真正活的更好,长的更好看,营养液也是必不可少的。

花店、网上,都有水培营养液,价格很便宜,有一些人想自己在家自制,绿萝的营养液能自制吗?

这个可以,但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下面介绍一些极简单的方法:

用土泡水,搅拌沉淀,有条件过虑下,就能用了。

下面是更具体的方法:

1、用水盆,其他的盆罐也行,找一块可以挖土的地方。推荐去一些树林等落叶腐败多的地方,因为那里营养多。

2、用铲子,把地上十公分左右的厚土挖起来,放到你的盆子里。 越多越好。

3、把盆子放到水龙头下,接满水,找一根木棍,在水盆里搅拌5--10分钟。

4、静置。

5、等到水清澈的时候,就可以把上清液从水盆里倒出来,用于水培。

当然,如果家里面有大鱼缸,也可以直接使用鱼缸中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