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能晒太阳吗

时间:2016-12-07 15:11: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万物生长靠太阳,如果没有太阳,所有植物都无法生长。

当然,在种花的时候,大家也需要知道一些植物的生长习性,有些植物喜欢阳光多一些,有一些植物就不太喜欢过多的阳光。

水培绿萝能晒太阳吗?

水培虽然简单,但也有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不能接受强光直射,那样叶片会变浅变薄,有碍观赏。尤其是花叶的绿萝更怕日晒,会失去斑点变黄,应放置在散射光处。

事实上,不同的季节,绿萝对光明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在北方的秋冬季节,为满足温度及光合作用要求,应适当增加光照。将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充足处,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春夏季节,要注意避开正午强烈阳光,防止灼伤叶片,可将植株放置在散射光处。但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生长势减弱,失去观赏价值。

绿萝的原始的生长条件是在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所以它的向阳性并不强的,但是在秋冬季节的北方,为了补充温度以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就要增大它的光照度了。我们可以将绿萝摆放在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者是在正午的时候搬放在密封的阳台上进行晒太阳。

虽然万物生长都需要太阳,但绿萝有点特殊,除冬季以外,其他季节最好不要让绿萝接受太阳的直射,当然,也正是它的这个特性,所以才更适合在室内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