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冬天好养吗

时间:2016-12-07 11:09: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冬天算是养花较难管理的一个季节,由于温度较低,如果管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养的花死亡。

水培绿萝,由于是直接在水中养,所以对温室更为敏感,水培绿萝冬天好养吗?

1、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温度。

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如果达到0度,很容易冻死的。

在北方地区,一定不能把绿萝放到室外,必须放到温暖的室内。

2、冬季可以放到太阳下晒阳光。

冬季,为了补充温度和光合作用的不足,应增加其光照。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

3、换水频率的建议。

刚水培的绿萝要勤换水,2、3天换一次水,等到长出新根后,一周换一次水。等到长出新叶,可以每隔10天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其实冬季养绿萝,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温度,其他没有太特殊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