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水培多久生根

时间:2016-12-07 11:32: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是最适合水培的植物之一,水培最终是不是成功,最关键的有没有生根,只要生出新根,也就意味着水培成功了。

绿萝水培多久生根?

这个每个人的时间可以不太一样:快则5-7天,慢则10-15天,看你的水培容器和换水频率以及阳光、温度、营养等因素决定。

刚开始水培,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换水的频率:

水培初期,要勤换水,刚开始的前几天,两三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7-10天换一次水。最好购买点水培驯养液(这种营养液花卉市场都有卖的),是促进水培花生根的,有消炎杀菌的作用,每次换水, 都要加几滴进去。 等到新的叶片长出后,可以每隔十天左右添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水,这样能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如果是正常生长的水培绿萝,换水就可以不太频繁了:正常生长的绿萝只需要每个月换水一次。当然,如果水质变脏了,为保持绿萝根系不发黑,可以及时换水。

如果绿萝是刚刚水养不久,新根还未长出,该时期可以换水频繁一些,每隔3-4天就应换水一次。绿萝换水时不妨先将它的根系清洗一下再放入水中。更换的新水最好是静置几天的自来水。

很多人水培绿萝养的不是太好,主要原因就是放置的环境不合适,绿萝在面对强光照的时候,往往容易晒伤,萎蔫。

水培绿萝极容易,感兴趣的可以自己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