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植物用什么水好

时间:2016-12-05 12:07: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各种植物,当然对水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水培植物用什么水好?

针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说用井水,有人说用雨水,河水、自来水、纯净水,到底哪一种水质更好呢?

最好是纯净水,自来水也可以。由于水中溶解的氧随着含盐浓度的增加而降低,纯净水属于脱盐水,含盐量低,是水培花卉适宜的用水。除了含盐量低外,纯净水还有透明度好,没有污染的优点,是最理想的水培花卉用水。另外,也可使用合格的饮用自来水作水培花卉的用水,自来水经过过滤、消毒,除杂等步骤,一定程度降低了含盐量,病菌也较少,加上取之方便,是水培花卉的较适宜的用水。

当然,很多人不可能为了天天买纯净水来养花,事实上,我们也可以使用自来水。

自来水消毒常用液氯,过量的氯对花卉根系有伤害,为使氯气得以释放,在使用前需要放置一段时间再用,只要提前放一段时间,自来水就可以作为水培用水了。

特别提醒大家:河水、湖水、池塘水、井水含盐量高,不能用作水培花卉的用水。

水培植物一些窍门如下:

1、水可以选择纯净水和自来水。

2、盆水不宜太多,需要保留一定的根在空气中。

3、定植的时候注意保护好根系,尽量要理顺,让所有的根的大部分都能浸泡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