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水培可以养小鱼吗

时间:2016-11-19 16:11: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可以水培是大家都知道的,也正是它的这种特性,很多人想在水培绿萝的同时,也养一些观赏鱼,这样更有趣,更有观赏价值,绿萝水培可以养小鱼吗?

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这完全是可以的,而且好处极多。

绿萝是水路两生植物,它吸附空气中的甲醛,但是绿萝在水中,他的根部会进行纳米吸附作用,而且根部的吸附效果是叶片的5倍以上,可以有效的去除吸附水里的有害物质转化为自己的营养。与活性炭达到异曲同工之妙用,可以净化鱼缸中的水。

在养殖的时候,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添加绿萝肥料,最好选择水草类的液肥,不会污染水质,对鱼造成影响,少量分次添加。

2、鱼类喂食需节制,也是少量分次喂,吃不完的饲料要捞出,避免污染水质。

绿萝水培可以养小鱼吗

绿萝水培可以养小鱼是已经被很多人验证过的,好处确实很多,感兴趣确实可以试一下,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