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冬天怎么养

时间:2016-11-20 15:30: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寒冷的冬季,很多花草都明显不太好养了,管理不当,不少花都有可能会死掉。

对于水培绿萝,冬天也是一个需要极注意的季节,不然的话,好不容易养成的绿萝,可能就会被冻死。

水培绿萝冬天怎么养?

1、冬天可以多一些光照。

不管什么样的植物”,都需要阳光的照射。“只有经阳光照射的植物,叶片才会绿,才会有光泽。具体方法是白天应尽可能放置在室内阳光充足或者散射光明亮的方位,比如朝南的房间或者窗边,应尽可能多地接受阳光的照射。”

虽然绿萝在太阳下晒,页子会发黄,但在冬天的时候,一些散射阳光对绿萝不会产生伤害,只会让叶子更绿,长的更好看。

2、要防冷风吹到植物。

千万不要把绿萝置于窗口漏风处,以防冷风吹袭受冻。

3、换水和施肥的方法。

冬季里,10—15天换一次水就可以了。具体方法是,将新鲜的自来水放置半天后,按比例加入浓缩营养液。一般大家使用市场上出售的水培专用营养液就可以了,按说明书来配出合适的浓度。

4、一定要让根可以自由呼吸。

很多人之所以水培失败,主要原因就是把绿萝的根全部放入到了水中,这是极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是,换水时,请将植物的根露出一半或三分之一,“让植物可以自由地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