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需要换水吗

时间:2016-12-05 12:00: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除了用土可以栽培植物、花卉,事实上,水培的方式,同样适合大部分植物。

具体如何水培,这里面是有窍门的,很多人感觉土培的方式很麻烦,需要经常浇水、施肥,感觉水培的方式,不用再浇水,极省事,这是对水培的误解。

水培需要换水吗?

答案是肯定的,水培也需要定期换水,不然植物也会死掉。

换水是指更换瓶中加了营养液的水。

水培换水的频率:一般情况下,春、秋季5-10天换一次水;夏季5天左右换一次水;冬季10-15天换一次水(自来水放置半天后,按比例加入浓缩营养液)。

水培为什么也需要经常性换水呢?原理如下:换水是为了保证水中的供氧量,新鲜的水里含的氧气更多,植物会长得更健康,如果长时间不换水,植物也可以坚持一段时间,比如有时大家出差或去度假,十天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不在家,土培的植物早就受不了,一命呜呼了,而水培植物只要你把水量加多,还是可以坚持下来的;但如果时间太长了,瓶中的水很不新鲜或变质了,会影响水培植物的生长,严重的时候,也会造成它的死亡。

所以,不管是水培还是土培,都需要我们精心养护,这样植物才能长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