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下的小吊兰能水培吗

时间:2016-12-02 14:18: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水培吊兰,很多人都以为是直接选择土栽的吊兰,然后直接改种在水中,事实上,多数水培吊兰都不是这样种的。

剪下的小吊兰能水培吗?

这个绝对可以,而且也是最推荐的一种方式。

下面是具体的方法:

将吊兰上比较老的,大概有个4、5cm的小吊兰剪枝下来,然后将根泡在水里,这时候选饮料瓶是最好了,因为口径小,易存活。

我们可以选择走茎上生出的植株的气生根进行栽植,因为这一种气生根非常适合水培环境,管理时也比较容易,而且一般水养5天后就会萌生根系。用小剪刀将吊兰剪下来,摘掉老叶,剪去老根,只留几张新叶,慢慢放入瓶子。

然后呢,泡个一两天后,就可以往里面放点营养液,或者是那种复合肥 一两粒,并且拿到室外有阳光处 ,这时候呢,最好每天喷水,只要温度合适,一般四五天左右,吊兰的新根就能发出来了。

未长根和刚长根之前,不要勤换水,因为幼根刚长出来特别脆弱,换水的过程会伤害幼根,阻碍幼根的生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