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吊兰复合肥的用量

时间:2016-12-02 14:08: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最重要的一种种法就是水培,但要想吊兰健康生长,光用水肯定不行,我们还需要给它们肥料。

水培的吊兰,可以直接买营养液,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复合肥,扔到水里面就行了。

水培吊兰复合肥的用量有什么讲究呢?

我们的建议是:对于水体营养的要求也不高。可以过半个月左右,往水中加少些氮肥或颗粒复合肥,肥水的用量比例1:1500。民间也有用淘米水养花的习惯。但是必须要让淘米水放置三、五天,充分发酵后,取其上层的清液,然而以1:10的比例掺入水养的吊兰瓶子里,不能浓度太高。

特别提醒:水培吊兰,千万不要把根部全部放入水中。可以把吊兰的1/3的根露出水面,以利于其呼吸。

养吊兰的一些小窍门:

摆放于有散射光线处,除冬天应多见阳光外,其他季节应避免阳光直射;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nongyeleijiaocheng/2016-12-02/4478.html

每天对叶片喷水,水珠越细越好,天热时要增加喷水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