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还可以高考复读吗

时间:2017-10-15 14:15: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愿意自己成绩能特别好,第一年就考入非常理想的大学,但事实上很多人第一年成绩并不是太理想,需要复读一年,有消息说2018年无法复读是真的吗?2018年还可以高考复读吗?

目前的消息来看,2018年复读并没有太大影响,目前对复读生最大的影响就是取消文理分科,而这个新政策各省份都是从2018年新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执行,对复读生影响并不大。

复读生和应届生差别并不是太大,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员表明,复读生参加高考录取分数线和应届生一样。不会减分录取。而且复读的少数民族考生仍享受加分政策。

复读

复读生不能报考哪些院校呢?

一般都是对年龄有限制的专业会拒绝录取复读生;

1、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

3、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

到底要不要选择再次复读一年呢?

首先复读与否,我们得分析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成绩不理想。通常不是由于学习实力,而是由意外或偶发因素造成的低分,(如:题答得较好但忘记涂在答题卡上或者考试过程中身体突发不适造成发挥失常,)考生又有强烈的复读愿望,这类考生比较适合复读,因为他们其本身学习实力完全达到二本以上,复读的话,胜算是非常大的。如果考生基础太过薄弱、自我控制能力差,补习一年成绩也未必会有胜算,这类考生就不适合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