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样戒掉手机瘾

时间:2017-10-08 09:45: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智能手机的出现,确实让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方便,但现在的智能手机功能更加复杂,不少人甚至都沉迷手机,一会不摸手机都难受。

对于正在上高中的学生,如果沉迷手机那后果是极严重的,相信不少高三学生都有手机瘾,高中生怎样戒掉手机瘾?

戒掉手机瘾

1、多数人沉迷手机,主要就是沉迷手机上的游戏。

建议卸载手机上的游戏,避免自己把大量的时间用在游戏上,或者更换配置相对低的手机,这样的手机一般无法玩比较大的游戏。

2、把手机不要放到轻易可以取到的地方。

如果手机一般放到身边,相信自控能力差的同学,会经常性想摸一下,建议不要把手机放在随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除非你有足够强大的控制力。

3、删掉一些社交软件。

高中生迷恋手机,很大一部分都是迷恋一些社交软件,为了方便与他人联系,我们的手机还会装有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比如聊天工具、微博、豆瓣等。删掉一些不那么必要的软件。

4、不要天天宅在家里面。

其实生活中除了手机,我们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做,大家可以走出室内,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可以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从而充实自己的生活。

5、最彻底的方法,更换老人手机。

把自己的智能手机换成只能打电话的老人手机,你就彻底不再迷恋手机了。

高中三年是极关键的三年,这三年学习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你以后能不能考上一所好大学,能不能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所以一定要尽快戒掉手机瘾,把精力用到学习上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