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什么时候午睡最好

时间:2017-07-16 08:3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每天学习压力很大,很多学生都存在严重的睡眠不足的问题。

为了弥补睡眠不足的问题,让自己下午精神更好,强烈建议高三的学生在中午的时候午睡一会,高三学生什么时候午睡最好呢?

高三学生什么时候午睡最好

午睡时间不能太长,午睡30分钟至一小时左右即可恢复精力。为保证午睡质量,午餐不宜饮酒、不喝咖啡和浓茶,以免引起兴奋不安难以入眠。餐后不要马上入睡,应轻微活动10-15分钟。

吃完午饭就趴在桌上睡午觉是不可取的,这样首先会影响消化系统。趴着睡胃部会被压迫,增加蠕动的负担,容易造成胃部胀气,降低消化食物的能力,从而影响人体营养的吸收。午餐结束后,学生最好先到操场上散步或做一些身体伸展类的轻松活动,大约15至20分钟后再午睡,这样不仅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可以提高午睡的质量。

每天必须午睡吗?

专业的医师给大家的建议是:“午睡对学生恢复体力,下午上课集中注意力,是有好处的。午睡1个小时左右比较理想。如果小孩子晚上保证睡眠时间,白天精神状态都很好。中午不睡觉也问题不大。”

在教中怎么午睡?

平躺肯定是最好的睡姿,其次是靠在椅背上睡,但对学生而言,确实很难实现。如果不得不趴在桌子上睡的话,建议不要用手臂当枕头,可以垫个软一点的枕头,头部不要过屈,也不要经常侧向一边,这种睡姿,每次睡觉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

如果是往校的学生或者在学校附近租房的学生,可以在床上睡过午觉再去上学,这样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