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基础特别差买什么辅导书

时间:2017-09-22 09:09: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高中招生放宽了,也导致一些成绩很差的学生也能上高中,但高考是按成绩说话的,成绩差就考不上大学或者只能上极差极差的大学,估计大家都不愿意上这类大学,高三了基础特别差买什么辅导书?

对于一些基础极差的同学,相信也想在高三这一年好好努力,然后考上一所极好的大学。

基础极差,应该重视教材,而不是辅导书。

高考试题很多都是依据教材中的典型例题、习题、背景、二级结论及阅读材料等内容改编而来,如果基础极差,还不重视教材,那成绩怎么可能变好。

必须要有针对性的看书、做书上的练习题,习题。其实我们高考中80%都是容易题和中等题。这些题都在考基本概念、基本方法,而这些基本概念、基本方法都在我们的教科书中。所以,看书要有重点地看,同时,书上边的例题、习题也要做。

高三基础差

带着问题回归教材效率更高一些:回归课本要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回归。这就是有一句经典的建哥语录:带着问题看书最有效。所以,我们要学会把历次重大考试考过的试卷集中起来,然后按照知识板块分类,然后把一类的题目拿出来再看看,再做做,再体会体会。还有不懂的,我们才翻开课本,对照相应章节的基本概念、公式、例题、习题统统看一看。这里必须提醒的是,光看是不够的,一定要做!一定要动手做题。这叫做从题目到课本。这个过程基本上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够完成。但还不够。

要把教材复习到什么地步才算是合格了呢?依据记录的笔记,翻开课本或者复习资料的目录,或者把眼睛闭起来,或者拿一张白纸,开始回忆每一个学科有哪些章节,每一个章节有哪些重要的考点,每一个考点有哪些重要的考法,经常怎么样出题,常用到的解题思路是什么,常常出错的地方是什么。这一遍的目的是为了归纳总结知识体系,做到融会贯通。这个工作一天就够了。

所以,对于基础极差的同学,不要想依靠辅导书打翻身仗,而是更应该重视教材,一定要回归课本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