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没进重点班怎么办

时间:2017-08-19 15:15: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多数高中来讲,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能考上好大学,一般每个高中只有成绩好的一小部分学生能考上好大学,这些学生基本上都会被进重点班。

高中没进重点班怎么办?

1、一般高一就会按中考成绩分班,进入高二还有一次重新分班的机会。

进入高中分班,我们是根据中考成绩来分班的,但这些重点班的学生并不是完全固定的,进入高二以后,还有一次分班机会,甚至进入高三不少学生还会再次分班,只要你的成绩比较优秀,还是有机会进入重点班的。

没有被分进重点班,那就应该发疯去学习,这样才有机会考入重点班。

考入重点班也就意味着你有机会考入一所好大学,如果连重点班都考不进去,以后你可能只能考进专科院校。

高中没进重点班怎么办

2、上重点班的好处。

一般来说,重点班集结着全年级的精英,不仅学习氛围好,配备的师资力量也是最好的,普通班自然比不上,这也是很多家长希望自家孩子能进重点班的原因。

重点班一般都会配学校最好的老师:重点班因为有出成绩的压力,所以学校理当配备有经验的、孩子喜欢的老师代课,这都是可以理解的。

重点班的学习风气还是特别好的:重点班藏龙卧虎,个个牛娃,孩子们学习能力强,加上周围学习氛围的影响,和成绩的压力,所以追赶意识是超强的,自然压力大,导致人际之间的关系就没有普通班的好。普通班的竞争压力没那么强,学风相对松散,所以想要在普通班取得好成绩,就全要靠自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