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升学率最好的高中

时间:2017-08-19 08:17: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所高中的好坏,评价的标准有很多,其中最让人信服的一个标准就是每年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数量有多少,如果一所学校几年都考不上一个,绝对是极差的高中,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数量越多,也代表这所学校的实力更强。

商丘升学率最好的高中有哪几所呢?

下面的数据来自于2015年:

1、商丘市一高:清华5人,北大4人,作为商丘市最好的高中,一次能考入9人,已经很不错了。

2、夏邑高级中学,清华3人,北大1人。

3、夏邑一高:清华3人,这是一所普通高中,竟然能考上3个清华,确实极不容易。

4、商丘二高:清华1人,这是一所省级示范高中,仅考上一人,确实少了点。

5、睢县高级中学:清华1人。

6、柘城高中:清华1人。

总的来看,商丘市区的高中,仅一高相对好一些,其他高中极差。

从全市来看,夏邑县的高中最牛,一共考上7人,很牛很历害。

下面是2017年的高考数据:

商丘一高:32名学生达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北京大学最低录取分数线646分)。8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其中,王炳瑞、王晓彤2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黑若琳、马梦阳、李子玉、吕雨涵、葛河威、郭梦岩6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以上学生均为裸分录取。

夏邑高级中学:2017年高考录取结果已经揭晓,夏邑县高级中学共有6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1人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商丘升学率最好的高中

附商丘一高2017年高考成绩:

一、重点大学(一本)上线1742人,连续9年在全省遥遥领先。

二、全市文、理科前10名,市一高均占5名。(文科:黑若琳、王一凡、刘明军、杨丽媛、纠展羽;理科:王炳瑞、王晓彤、王腾博、马梦阳、李子玉)。其中,文科状元黑若琳,裸分653分。

三、一、二本上线率全市第一。重点大学上线1742人,上线率41.7%(全省一本上线率14.58%,高出27.12个百分点);本科上线3811人,上线率91.24%(全省本科上线率50.44%,高出40.8个百分点)。其中,有4个班一本上线率为100%。

四、高分段人数全市第一。理科650分以上21人,621分(清华、北大农村专项计划分数线)以上81人,600分以上184人;文科600分以上19人,590分以上30人,580分以上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