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适合用钢笔吗

时间:2017-08-08 08:4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我们主要使用钢笔来写字,现在使用钢笔的学生越来越少了。

高中生由于写字比较多,所以用笔量也会特别大,高中生适合用钢笔吗?

一、注意高考的时候虽然可以使用钢笔,但不推荐使用钢笔的。

高考原则上是可以带钢笔的,且必须用黑色墨水,但还是不建议使用。钢笔有可能会漏水,有可能会影响考卷。所以还是建议用黑色中性笔。

原因如下:有漏笔墨危险,从而导致卷面墨迹多而看不清;有堵笔危险,修理该问题浪费时间;很有可能会透纸,尽管高考试卷纸张很好,但质量差的钢笔也有可能墨水会透支;、质量差的钢笔可能会挂纸,即跟直面的摩擦力增大,书写不顺畅,影响写字速度;有些钢笔笔尖很脆弱,一旦掉到地上,笔尖很有可能就坏掉。

高中生适合用钢笔吗

 二、平时学习可以使用钢笔。

使用钢笔字的5个优点

1、练字可以提高个人素质,让人觉得你有文化内涵。

2、练字可以修身养性,磨练你的意志。

3、练字有助于你在岗位上受人青睐。

4、练字可以提升人的审美。

5、练好字会使你慢慢知道,受益终生。

三、中性笔与钢笔的好处。

一般而言,中性笔与纸面的摩擦力较小,写起字来很滑,对刚练字的人而言很难驾驭,尤其写横和竖的时候很容易抖。钢笔尖则会有一定摩擦力,练字时可以较稳的控制。还有就是中性笔在出锋方面比钢笔差,而笔锋又是一个字好看与否的重要一点。当然我在钢笔论坛上见到的用中性笔写一手好字的人也大大存在,所以钢笔尽管可以让你更舒适的练字,但真正关键的还是控制笔的人。但目前大部分人会选择中性笔,因为中性笔方便携带,便宜,更换方便,用的时间比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