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重点班合法吗

时间:2017-08-19 14:54: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个学校的好坏,主要看学校的高考成绩,一般大多数高中都会分普通班、重点班。高中重点班合法吗?

这个高中已经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了,虽然政策上不提倡,但多数地方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个基本上没有人管。

高中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所以教育均衡问题在高中还没有得到体现。重点高中、重点班在社会上是公开存在的,也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的默许。

如果能上高中的重点班,以后考上好大学的机率也会大大提高:重点高中和重点班的的高考升学率绝对的高于普通高中和普通班。在这两个重点中,学生能享受到学校最好的待遇,因为它们承载着学校的高考指标,也承担着为学校扬名的重任。学校政策支持,师资力量也要配置最强的,这个也是必须的。重点就意味着学习要被重点照顾,重点关注。

重点班的学习风气特别好,不像普通班混子学生很多,重点班大家学习都很刻苦,进入这样的班级,你不想好好学习都不好意思。

高中重点班合法吗

如果没有被分到重点班也不要泄气:身在普通班的你可以不普通,有个靓丽的词语叫逆袭。在高一的一开始,你有很多的机会实现逆袭,以华丽转身迎来加速进步,并极有可能一举超过重点班学生。要知道,在高一的第一学期,学生的学习水平、成绩名次往往都会出现大洗牌:重点班有人掉队,普通班有人成为黑马,一般到高二,重点班和普通班又会进行一次分班,如果你高一学习极努力,还是有希望被分入重点班的。

在高一,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注重理解,把知识学活,能够真正搞清楚前因后果,从而提高思维能力。如果你有强大的思维能力,在整个高中你都可以学的轻松。此外,要注意及时复习巩固,由于高一课程太多,很多学生无力顾及复习,只是月考前突击,效果很差。在高中,你会看到有些学生不怎么用功,但是成绩就是好,那时因为他有着出色的思维能力,学习效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