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三暑假如何补数学

时间:2017-07-17 14:32: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同学数学这门课,成绩都不是太好,但这又是一个极重要的科目,如果数学成绩不好,想考入理想中的大学确实不容易。

对于准高三的学生来讲,如果数学成绩不好,暑假就需要恶补一下了,准高三暑假如何补数学?

准高三暑假如何补数学

1、把高一、高二的课本复习一次,假期提前进行数学第一轮复习。

把高一、高二的课本找出来,从头到尾开始看教材,自己提前进行第一轮的复习。

除了看书以外,大家需要做到的是:先回过头来,老老实实地、认认真真地把课本上的题全做一遍。

多做课本习题的好处:一般来讲,课本上的习题,尤其注意与概念、公式、定律的联系,而数学成绩不太稳定的同学的一大通病,就是基础不劳,概念、公式、定律等掌握得不是很好,为此也值得去做课本上的题。一般来讲,课本上的习题,尤其注意与概念、公式、定律的联系,而数学成绩不太稳定的同学的一大通病,就是基础不劳,概念、公式、定律等掌握得不是很好,为此也值得去做课本上的题。

2、整理错题本

把平时做题的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

每道整理的错题需要标明错误的原因,考查了什么知识点;为什么要这么做;标明解题的正确方法及依据原理;有无其它方法,哪种方法更好;对比归纳,思维求异;能否进行变通,一题多变等。

整理好的错题,要经常定期复习,还要把错题本复习薄,发现有的题确实已经掌握了,可以用“x”来表示这道题以后不用多注意了;有的题目还是不会做的,用“?” 来表示这道题期末复习还需要再做一遍;每次考试都有的重点题目,用“*”来表示这道题期末复习还需要再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