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一生暑假在家应该如何预习高中知识

时间:2017-07-17 09:04: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参加中考的学生,暑假一结束,就要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了,为了让自己进入高中后成绩更好,不少同学准备在暑假期间就好好复习一下高一的知识。

准高一生暑假在家应该如何预习高中知识?有没有什么窍门呢?

准高一生暑假学习

1、数学科目暑假学习方法。

由于高中数学与初中数学比较变化很大,学生在暑假里做好休整的同时,还是需要做一些过渡性的调适。比如整理一下自己的知识储备,初中没有解决的问题要查漏补缺;对高一的教材进行预习,适当做一些基础的题,但不提倡大量做题。

2、语文科目的暑假学习方法。

对于语文这个科目,最得要的就是多写多写,在暑假期间,可以尽可能多读一些课外书。

扩大课外阅读。除了高中教材,希望大家能有计划地读一些高中教学大纲规定的参考书目上的课外阅读,如《红楼梦》《水浒传》等长篇作品。

注意生活积累。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当你说话、作文、看报、看书和与人交往时,都是学语文的机会,因此要对周边生活仔细观察,一定要关心时政。养成记日记的习惯,对作文技法和内容的积累很有好处。

3、英语科目暑假的学习方法。

英语在暑假期间,绝对不能放松,可以读读单词量在500至800字左右或800至1000字的英语小说,要注意最好是每页只有五六个生词,从简单的先入手,水平相宜,从而亲近英语,培养语感。也可以看看各大卫视的英语类节目等,因为这些节目有字幕、图像,比较适合同学们学习。

4、多看一些高中的学习方法。

初中和高中的学习方法明显不一样,如果还使用初中的学习方法,你的成绩进入高中后会明显退步,怎么办呢?

小编建议多听一些学霸、状元们的高中学习方法,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

高考状元学习方法视频:http://www.51xue8.com/s/zhuangyuan/

高一学习方法与技巧视频:http://www.51xue8.com/s/gaoyixuexifang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