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高考前几号看考场

时间:2017-06-03 15:02: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7年的高考,三天以后就要正式开始了,很多人准备了这么久,终于开始进入真正的考场了,一般在考试之前,考生都会提前看考场,每年高考前几号看考场?

每年高考前几号看考场

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号到8号进行,6月6号下午4:30后,考生可以持准考证看考场。

有一些考生感觉考场离自己并不远,直接放弃看考场这是极不推荐的,提前到考点探查一番,不仅能熟悉一下自己的出行路线,计算一下路上需要多长时间,更重要的是熟悉考点环境,消除陌生感,提前探访时,考生可以走入考点提前熟悉考场位置、洗手间位置以及存放自行车位置,这样考生高考当天再来考点后就不会感到陌生了。小提醒:考生看完考点后,最好留意考点附近的超市、文具用品商店,这样如果考生因一时粗心忘记带某样工具,也能随时找到商店购买。

看考场的注意事项:看考场还要重点考虑一下交通问题,如考点距离住所不远,可以考虑步行前往;如骑自行车前往考点,最好有家长陪同;乘坐公交车前往,考生要注意预留时间;如家长开车送孩子去考场,要尽量避开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地段。充分估计途中时间。一定要把交通堵塞和意外情况所占的时间算进去,宁可早到,不可晚出发。考点环境看仔细。考生到考点先要了解安全通道在什么地方,通过考点平面示意图来了解自已的考室在哪栋楼第几层、厕所在哪里等,细节尽量了解清楚。

如果坐公交,要看好公交线路及换乘方式;如果准备打车或乘私家车前往,还要看看是否有单行道,是否有禁转弯标志,途中是否经过易堵路段等。受道路施工影响,部分考点易成堵点。考生无论是步行还是乘何种车前往考场,一定要测算路上所需时间。今年武汉市54个考点学校中,有20个考点设在轨道交通沿线。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地铁,地铁还设置了专用通道进出站,建议坐地铁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