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后一个月能放松吗

时间:2017-05-04 16:03: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现在开始算,离高考只有仅仅的一个月时间了,我们已经到了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月,相信这个时候,很多学生都会感觉疲惫,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甚至想放弃了,高考最后一个月能放松吗?

高考最后一个月

一、肯定不能放松。

高三一年都坚持下来了,最后一个月,千万不能轻言放弃,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甚至很多学生靠最后一个月,还能创造奇迹,逆袭成功。

二、高考前最后一人月怎么做?

1、重视历年的高考试卷。

质量最高的试卷,肯定是历年的高考试卷,这是复习的重中之重,建议大家把各省近五年高考试卷同本省近五年高考试卷逐题(如果精力有限,也应该把本省所用的试卷做完、分析、总结完),逐知识点进行比较,找出考测方法异同。如题型,考试角度。根据经验各省高考试题互有借鉴。尤其是题型,如平时没有训练到,考场遇到可能发慌,考生要注意。

2、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

高三可能很多人早上、晚上精神较好,白天精神不佳,要知道,高考的时候都是在白天进行,最后一个月,需要调一调自己的生物钟了,建议注意睡眠休息调节,饮食营养搭配,把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要调整到考试的时间段,自己的精神最好的。

3、高考前最后一个月,题目还是需要多做。

考生要保持一定的做题量,并可按高考要求进行几次模拟训练,让考生以一种自然的惯性来迎接高考。

4、注意身体健康,千万别得病了。

最后一个月,应该特别注意身体健康,尽可能别得病,不然会极影响自己的高考发挥。

5、基础差的同学,少做难题。

在高考考试的时候,简单的和中等的题目占80%左右,难题只占20%,如果基础不好,做太多难题,也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对提高学习成绩帮助不大。

6、充足休息,坚持锻炼身体。

晚上别熬夜太晚了,不然会导致白天精神不好,如果考试的时候白天精神差,晚上精神好,那么就会极影响自己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