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人数最多的省份:河南省

时间:2017-05-01 07:27: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要正式开始了,2017年高考人数多不多呢?2017年高考人数最多的省份是哪个省呢?

最新的消息:2017年,河南的高考人数全国第一,今年,河南省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比去年增加4.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

2017年各个省的报考人数差别依然很大。像我们熟知的高考大省,河南,安徽,山东,广东,四川等地的高考人数超过了50万,河南省的高考人数甚至达到了82.6万。如果相比于上海,北京,天津这些五六万考生地区的话,两者高考人数差别达到了15倍以上。

最近三年河南高考人数变化:

1、2015年河南省考生数量77.2万,较2014年增加近5万。这也是河南高考报名人数连续6年下降后的首次“反弹”,且增幅不小。

2、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2万人,其中全国统考69.9万人,是全国第一考生大省。

3、河南2017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比去年增加4.3万。

对于河南的考生来讲,今年的竞争压力会更大,毕竟河南考生多,但仅有一所211工程大学。

河南的考生考大学有多难?

同一张试卷,一样的考题,考进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河南考生比外省高50多分。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友表示,河南考生上大学时的入学成绩几乎是班上最高的。去年,我省一本录取率不足5%,北京的一本录取率为26.9%,我省还不及北京的零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