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高考吃什么好呢?

时间:2017-05-02 08:38: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现在的时间来看,离高考真的是越来越近了,不少同学也开始最后的冲刺,也特别关心在最后这段时间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临近高考吃什么好呢?

下面有几点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要吃绿色安全的食物,不要吃那些不干净的食物,以免导致拉肚子。

2、饮食均衡多样化,不能挑食,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

3、适当增加一些粗粮,如燕麦、荞麦、薏米、红薯等,粗粮对于人体的代谢非常有帮助。

4、少吃生冷、冰冻的食物。

5、规律饮食,不要吃辛辣、煎炸的食物。

合理的食品搭配很重要:

在保证营养平衡的前提下,要相应地限制主食的用量,适当增加高蛋白、高磷脂、高维生素食品。脑组织活动的主要能源是葡萄糖,若不吃主食或进食过少,会导致葡萄糖来源缺乏,从而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除了一般的大米、白面之外,主食还可吃一些粗粮杂粮,如红豆、绿豆、黑米、糙米等,做到合理搭配。

不要天天大鱼大肉:

大鱼大肉导致饭菜油腻,却不知不觉的就导致了营养的失衡。为肉类属酸性食物,代谢后导致血液呈酸性,摄入过量后易出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学习。

不要进补过量:

进补过量,机体不能吸收,可能出现腹泻、上火、过敏等症状。此外,不要轻信保健品,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