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与夏季高考哪个好

时间:2016-11-13 07:3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高考,大部分人只知道夏季高考,事实上,春季我们也有一个高考。

春季与夏季高考哪个好呢?

要想知道两者哪个更好,就要首先知道两者的区别。

1、招生对象不同。

这个算是最大的一个区别:春季高考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跟普通高中学生。夏季高考重点面向全体高中学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

2、可以报考的大学不一样。

春季高考只能报考省内高校。夏天高考可报考全国高校。

增加春季高考,缓解了夏季一次高考对考生的压力,带给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也鼓励一部分社会青年继续深造,从而有利于延缓社会就业的压力。春季高考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学升学的压力,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并且春季高考为高校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机遇,为学校探索实行学分制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提高办学效益,促进学校加快专业改造,促进高校加快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不过由于春季高考可以报考的大学太少,所以一般参加者很少,多数都是参加夏季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