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对物理的影响:更吃香

时间:2016-10-21 15:13: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根据全国各地的高考改革政策来看,基本上都是使用3+3的考试模式,也就是语文、数学、英语属于必考科目,其他科目自选三科。

由于有很多科目可以自由选择,到时候有些科目肯定选择的人很多,但有一些科目,选择的人就会很少。

高考改革对物理的影响:更吃香。

物理这门科目,确实极重要,就大学而言,凡是和理工科相关的都离不开物理的学习。例如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航、北邮、北理工等等一系列院校的理工科专业必然会要求学生对于高中物理知识的扎实基础。同时涉及到比较热门的一些专业也必然会在本科的培养计划当中出现大量和物理相关的课程,所以高考改革后物理吃香。

由于大学里面的专业,大部分理工类的专业,都需要用到物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物理这个科目,绝对极为重要。

毕竟选择什么样的科目,和自己以后能报什么样的专业有直接的联系,所以物理这门课虽然很难,但选择者还是会很多。

总的来看,高考改革后,物理科目应该更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