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题难不难

时间:2016-09-25 16:15: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刚刚升入高三的学生来讲,很担心自己高考的时候考不太好,特别担心高考题特别难。

高考的题难不难呢?

我们都知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很多人对高考的难度自我感受不太一样。

事实上,高考题本身并不难,很多人之所以感觉难,主要原因就是基础没有掌握好:进入高三后同学们很容易一头扎入各种模拟卷,做大量的题,却把课本丢到一边,这代表着你已经忽略了最基础的知识。想要在高三的学习中突飞猛进,就要首先耐住性子去看课本,熟悉课本,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因为高考中大部分考的还是基础,难题偏题只占有不到20%。因此,想要拿到80%的分数,就要牢固基础。

高考试题中,约有80%的分值,都是基于课本基础知识的基础题与中等题。如果高考所有科目的满分是750分,把基础部分都拿下,难题一道不做,你也能考到600分。

尽管如此,在每年的高考中,还是有太多的考生因课本基础知识不牢固、基本概念不清晰、基础公式前提不明白等,不能讲学过的知识点灵活应用在考题中,以及一些非常规失误(看错题、计算马虎等)导致大规模的丢分。

只要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彻底掌握住,然后通过做题实践,高考一般都能考出较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