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参加高考 考入中科大创新班

时间:2016-07-28 15:38: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情况下,我们大部分高考生都是高三毕业班的学生,但也存在一些学霸,高二就能考上重点大学。

别人学三年还考不上好大学,但高二学生参加高考,就被中科大录取。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学生朱彦卓今年以692分的成绩考入中科大创新班,引起了网络的热议。

虽然正在上高二,但这次的高考成绩确实很不错:高考成绩692分,语文121分、数学147分、英语139分、理综285分,全省第202名。

而且这只是它自学一个月的情况下,如果高三再上一年,很有希望考入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

朱彦卓放弃再上高三,选择直接上中科大,原因是“高中知识已全部学完,再学一年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吸引力,我更想进入大学,在不断尝试与接触中,寻找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科目与专业。”而在高手如云的中科大创新班,一年的广泛学习,能对“未来”有明确的定义与设定,“何乐而不为呢? ”

面对这么牛的学霸,我们不能只羡慕,更重要的是学习它的学习方法:

“跟着老师走,自学能力还不错。”朱彦卓自认没有特别的学习方法,自从上小学,老师讲什么,他听什么,除了数学奥赛,几乎不曾过多涉猎其他内容。不过,翻看朱彦卓的笔记本会发现,每个知识点全部分门别类,错题也都整理在册,同样的错误绝不会出现第二次。因此,他被大家称为 “学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