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替考最新资讯:替考者将被开除学籍

时间:2014-06-18 10:38: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替考

现在高考比以前明显严格了,有手机信号屏蔽,还有指纹验证系统,这么严格的措施,竟然还有替考的情况出现。

央视报道有人组织武汉在校大学生“枪手”前往河南杞县等高考考点参加替考。教育部(微博)回应称,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导督办调查。河南省招办回应称,2014年该省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有人感觉,如果发现替考的情况,对高考生来讲会有点麻烦,会被禁考三年,而且高考考试成绩也会被取消。

那么对于替考者,有没有什么样的处罚呢?

大学生替考最新资讯:替考者将被开除学籍。

教育部要求河南省教育行政部门,对相关考点考试情况进行视频回访调查,对相关考点考生试卷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求武汉有关高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内工作人员、在校学生进行调查。教育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伪造、变更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一律取消本科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视情节轻重暂停其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对替考的在校大学生,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性,个人感觉开始学籍都算极轻的处罚了,对于组织者、替考者,应该判几年坐几年牢,才能止住这么大胆的替考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