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和江苏哪个高考难

时间:2016-10-19 14:55: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高考结束,很多人都会经常评论一件事情,那就是到底哪个省份的高考最难。

去年最火的一个讨论,江苏省成了全国高考最难的一个省份,让人琢磨不透,毕竟江苏有6所211大学,而河南仅有一所,河南和江苏哪个高考难?

事实上,之所以很多人感觉江苏的高考难,主要是它使用的自主命运的试卷,某些年份,部分试卷出题的难度大,但现在的高考竟争属于各个省自己之间竟争,从录取的情况来看地,肯定是河南的高考更难。

1、河南学生最拼,学霸也极多。

在2013年清华大学10名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河南学子占了3个,比例最高。每年的高考录取,不少高校也是因为河南学子学习成绩优秀,频频向河南考生“示好”、扩招,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也曾表示,与外省相比,河南学生普遍学习很拼,“盛产”学霸。

主要原因就是河南考生数量全国第一,甚至考生数量同某些省份的十倍,所以学霸相对更多,也可以理解。

2、从录取率看 河南属“炼狱模式”。

很多人都说江苏本地的大学,分出来了很多指标给外地的省份,但事实上,多数指标都是高职高专、三本,名牌大学的指出分出来的极少。

好大学就那几所,且只在学校所在地招生较多。看来高考要想进名校,除了自己成绩好以外,还得生在一个有好学校的省份。

河南仅有一所211大学,0所985大学,河南的学生想考入名校,真的是难上加上。

相对来讲,江苏有11所211大学,2所985大学,他们分别是:

1    南京大学
2    东南大学 
3    苏州大学  
4    江南大学
5    河海大学
6    江苏.中国矿业大学
7    南京理工大学
8    南京师范大学
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0    南京农业大学
11    中国药科大学

所以,一直都说江苏高考难,只不过有些科目出题人出的比较难,但想说考大学的难度,江苏要比河南容易不知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