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志愿一定不能太任性

时间:2016-06-20 11:50: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高考志愿的时候,确实存在一些这样的学生,他们特别任性,非得某大学不上,或者非得上某个专业,除了这个专业其他任何专业都不报,你是不是也是这样任性的学生呢?

在报志愿的时候,任性的学生确实很多很多,志愿填报可能出现考生太任性的现象,任性是缺乏理性的思考和决策的冲动。具体表现为:非“某大学”不取,非“某专业”不读。有少数考生极度反感“调剂”,总以为调剂都是坏事,因此在是否服从调剂一栏中,不愿意填服从,这其实是极不可取的。

到底能不能任性,要看自己的分数再做决定:比如专业应该服务调剂吗?主要看考生的分数,如果分数具有竞争力,倒也没关系。分数没有竞争力,那就要慎填“不服从”。每年都有“任性的考生”,拿着四五十分的绝对优势,去冲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这种任性,靠的是实力。不服从调剂的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自己有准备。要不出国留学,要不继续复读来年再战。

报志愿一定要冷静,不能太任性。

如果分数不够,任性的代价就是你可能会高分落榜,特别可惜。

报考志愿,需要考虑的事情极多,做很多分析,考虑很多因素,能过理性分析后报考自己的高考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