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专业和学校哪个重要

时间:2016-06-20 11:45: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到底是应该重视专业还是重视学校呢?

针对这个问题,一直争议很大:

有一些认为应该选专业,因为选择的专业可能自己在做一辈子,所以专业更重要。

也有一些学生应该是学校更重要,好的同学,实力更强,以后就业会更容易。

到底这两种说法哪种才是最正确的呢?听一听专家给大家的建议吧:

这个没有固定的答案,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选择也有差别,在这个问题上应因人而异,首先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爱好、特长、未来职业规划,并结合学校学科优势特长,有一个总体的考虑。切记,要学会辨证看待冷门和热门专业,报考时一定要注重学校的学科实力和考生兴趣爱好的有机结合。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一般情况下,能考入C9及985高校的高分考生,应重视选择学校,因为这些院校整体发展好、社会认可度高、毕业就业时选择性较大,同时这些学校在入学后,还为学生提供了多次调整专业的机会。而成绩中等或中等偏下也许进不了特好学校的考生,可以在选择学校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更多关注专业的选择。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0/3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