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选热门专业好吗

时间:2016-06-13 09:34: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很多人在专业选择方面,只选最热门的,越热门越好,报志愿选热门专业好吗?

其实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报热门专业的时候,更得好好冷静思考一下。

1、曾经的热门热业,毕业时可能变成难变业的专业。

由于前些年,房地产市场大热,土木工程专业绝对是极热门的专业,就业相对容易,工资也高,但由于国家对房地产政策的宏观调控,一再强调去库存,新开工的房地产项目大为减少,很多农民工从2015年开始就出现了找工作难,这个方向的毕业生就业也相应地出现了困难。

热门专业之所以热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导致报考的考生一拥而上。院校也纷纷开设这些所谓的热门专业,导致就读人数激增,由于社会需求变化不大,毕业生就业时热门专业反而成了冷门,这几年很多热门专业,都呈现了这样的一个规律,所以热门专业真正等你毕业的时候,可能早就不热门了。

2、热门专业竟争压力更大,需要的分数也会很高。

对于热门专业,报考的人更多,相应的竟争压力也特别大,需要的分数也就更高。

如果你的分数本身就不占优势,报考专业的时候光选热门专业,很容易导致落榜。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13/3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