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专业服从调剂好不好

时间:2016-06-20 11:38: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在专业是不是服从调剂,难住了不少学生。

如果不服从调剂,有可能自己会滑档淘汰,如果选择服从调剂,可能会被调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上面,报志愿专业服从调剂好不好呢?

针对这个问题,大学招生老师的建议,最有参考价值:

大学招办主任给我们的建议是:平行志愿录取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的原则,同科类考生依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将按照这一顺序及每个考生的志愿A、B、C、D、E、F先后顺序依次检索志愿,当检索到志愿高校投档尚未满额,则档案投向该高校,后续学校不再检索投档,例如检索到考生张某时,其A志愿未满额,则投向A志愿,A志愿满额,则检索B志愿;依次类推,如果考生所有志愿检索都满额,均无法投出,只能通过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提醒广大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别轻易放弃“专业服从调剂”表态。

按照这个建议,最好还是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当然,上面的建议他仅是供大家参考,每个学生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选择。

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0/3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