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大学和专业性大学哪个更好

时间:2016-06-16 10:17: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你会发现,大学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综合型大学,什么专业都有,比较全,有一种是专业性大学,侧重某一类型的专业。

报考志愿的时候,综合性大学和专业性大学哪个更好?怎么选择呢?

综合性大学,根据定义综合性大学是指学科比较齐全,文、理、工、商、法、医科皆有,学科门类齐全,办学规模宏大,科研实力强劲,往往是以理论性见长,综合实力上乘的大学。不过根据我们国家目前的高校情况综合性大学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学科齐全且各学科实力都比较均衡的综合性大学,还有一种就是学科齐全但又有侧重方向的(比如偏文偏理偏工)的大学。

专业性大学,特指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前隶属于某个部委,具有显著行业办学特色与突出学科群优势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简称“行业特色型大学”。不过随着高等教育体制的不断改革,其中绝大部分学校也已经归属于教育部了也慢慢的开始向综合性大学转型,不过仍然具有很浓重的专业性特色。

这个选择也并不复杂,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的成绩优异,建议选择综合性大学的优异专业,你会发现更大的世界。如果你的成绩一般,建议选择专业性大学的强势专业,你会得到更好的专业教学

所以具体如何选择,看一下自己的分数就行了。

当然,上面的只是建议,实际选择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