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3+3什么意思

时间:2016-06-02 09:41: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很多地方高考已经开始实行3+3的新模式,但很多同学对这还不是太了解,高考3+3什么意思?

从目前的高考改革方案来看,各地改革方向大体一致,考试科目均为“3+3”模式,英语“一年两考”被普遍推行,逐渐实现不分批次录取是此次改革既定的方向。

“3+3”成了各省未来高考的新模式,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3+3”模式是指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选 考科目成绩组成。学生不再分文理科,可以自主选择选考科目。就3门选考科目而言,目前,除了浙江外都采用“6选3”模式,即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 史、地理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浙江采用“7选3”模式,除了以上6个科目外,多了一科“技术”。

高考成绩由‘3+3’构成。第一个‘3’为实行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第二个‘3’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3个科目成绩,由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院校及专业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进行等级性考试。三是录取机制为‘两依据一参考’。‘两依据’,即依据前面所讲的‘3+3’成绩;‘一参考’,即参考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

从总的改革趋势来看,这个确实是一个大趋势。

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02/3142.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