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能上厕所吗

时间:2016-05-27 08:43: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毕竟是无数学生同时考试,谁也无法保证自己的身体就能一点问题不出。

高考毕竟是在炎热的夏季,温度较高,容易吃坏肚子,高考时能上厕所吗?

从理论上来讲,这个绝对是不行的,大家最好上考场之前,提前上一次厕所,如果肚子,提前吃好药。

但如果情况特殊,一般也是允许的:

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考场继续考试;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情况应通过机动监考人员及时报告主考,同时指派两名同性机动监考员随其前往,但必须寸步不离。

如果考生确实想上厕所,考生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经同意后由考点工作人员陪同上厕所。但考生在此过程中一定要听从陪同人员安排,千万不要做出违规行为,否则依照有关规定处理。她建议考生在考前提前上厕所,考试时放松心情,避免因上厕所耽误考试时间。各考点都配备了医务人员,如果考试期间考生出现身体不适,可向监考员报告,由考试工作人员陪同到考点医疗站治疗,但不补足所耽误的考试时间。

在考场上,如果觉得肚子不舒服,想上厕所,不要犹豫,应该当机立断举手汇报要上厕所。往年有些考生,担心上厕所会花去很多时间,所以一直在纠结,事实证明很多最后憋不住还是上了厕所,并且在犹豫是否要上厕所的过程中,也不能好好做题,浪费了不少时间。相反,当机立断的考生,中间出去了几分钟,回来后反而思路更清晰。

此文是51学吧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7/3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