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如何放松解压

时间:2016-05-27 09:2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离高考真的没几天时间了,相信多数学生都会特别紧张,事实上,这几天时间内,就得想办法调整自己的心理,稍微放松一下。

高考如何放松解压?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

高考前错误的两种做法:

1、完全彻底的放松,直接什么都不学了。

部分考生认为,“高考在即,已经学不进什么了,干脆考前来个彻底放松”,这样是不对的。

2、一点都不放松,甚至学的更努力。

还有一些考生唯恐错失最后机会,挑灯夜战连轴转,这样更是大错特错。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

考前应保持适度的紧张感,不必过于忙碌或刻意悠闲,应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散步、轻微运动、和同学谈心,让自己减少紧张心情,调节好学习状态,要“外松内紧”。

考前不想考试后的事情,考前应集中心思,全力以赴迎考。看考场时,可不断暗示自己:我的座位真好。在考试前与考试中默念:我一定能高考成功、我有实力、我能行!

海量视频教程,尽在51学吧,本文地址: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7/3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