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是不是全日制

时间:2014-07-18 10:49: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学考试是不是全日制

要想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文凭,多数人都是直接参加高考,然后上全日制的大学,然后拿到毕业证。

其实除了这种模式以外还有很多方式来取得大学文凭。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参加自学考试。

自学考试是不是全日制?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双重性质:既是一种国家考试制度,又是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作为国家考试制度,它由国家建立,由政府考试机构代表国家行使考试权,按照国家规定的目标和标准,面向全体学生、考生实施严格的国家考试。并选择各个地区的重点高校作为主考院校。全部成绩合格后由“教育考试院”和“有资质的高校”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自考毕业/学位证书国家承认,自考毕业生与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由于自考生社会认可度很高,很多社会机构为了商业目的,编造出五花八门的类似考试,以误导考生,继而谋取商业利益。

有不少虚假的大学就在社会在招收这种自考生,收取学费极高的费用,然后让学生全日制学习。

其实自学考试不用全日制,自己买了教材以后,业余时间学习,自己考试考几门也完全是自己决定的。

自学考试,重点就在这个“自”上,自己自由学习这是个考试的最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