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二三本合并的好处

时间:2015-06-03 08:32: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二三本合并的好处

进入2015年,今年不少省份的高招录取发生重大变化,三本已经被正式取消,合并到二本进行录取。

高考二三本合并的好处有哪些呢?

最大的好处:对学生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今年本二批次的省控线会降低。

这也就意味着,二本批次的控制线会大幅度下降,也就意味着考入二本会更容易。

特别是以前分数线只能上二本的考生来讲,对处于本三批次省控线上下的考生而言,选择余地更大,机会也更多了,原来可能只能读三本民办院校,现在也有机会读公办本科院校了。

当然,我们不能只考虑好处,二三本合并也是有坏处的:

往年有二本线、三本线之分,上了二本线的学生如果没有被二本院校录取,还有三本院校作为保底,而今年,这部分考生就必须综合考虑所有的学校了。

他们能填的志愿也减少了,往年这部分考生可以在二本填写6个平行志愿,三本6个平行志愿,今年就只有6个志愿可以选择了。

所以二三本合并,对考生来讲,有好处也有坏处。